2015年2月25日 星期三

▍玩具 ℃ ▍《玩完篇》小芒果 v.s. Toyroyal 樂雅 3-way 三合一健力架 《玩完篇》


▍聽說......

當初要買這台健力架的時候,
其實並沒有考慮太多,
單純覺得該給小芒果(3M)買個玩具,訓練手眼協調
然後我就可以安心地偷閒吃個飯、上個網、拖個地、看個英劇(←這才是尊正的理由唄~)

坦白地來講,
健力架還沒到手以前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玩它,
然後到手後.....
我更不知道怎麼玩它~
因為小芒果現在才三個月半,
只能躺著玩,所以經過幾番研究之後,
先來讓他試試官方版的玩法:


躺著旋轉音樂鈴 



小芒果滿三個月時,
有一次青番在哭,小芒果阿嬤抱起來拍拍就馬上安靜,
瞬間大家以為小芒果阿嬤太神了,
後來發現小芒果正目不轉睛好奇地看著電視,
阿嬤喜出望外之得意成功騙孫頓時片成一種殘念,
所以才發現小芒果開始喜歡移動的影像和聲音
因此當我啟動吊滿吊飾的旋轉音樂鈴,
小芒果眼睛會追著吊飾跑,
接著就手揮腳揮手足舞蹈了起來。
小芒果換尿布腳很愛踢,
打開旋轉鈴他就會瞬間安靜,這招滿好用的


躺著吊飾鈴 




讓寶寶躺著拍音樂鈴的用意是,
可以讓寶寶隨著揮動手拍打到吊飾鈴發出聲音,
來刺激他的意識讓他發現自己有手這件事情 
(↑恩.....好像很難???)
小芒果3m7d會盯著吊飾看,
但還不會去主動抓和拍打吊飾,
要靠我去誘導他抓抓摸摸;
現在 3m25d 只要健力架一放上去,
就會手足舞蹈地亂揮亂踢,
也會抓吊飾往嘴巴送。


躺著吊飾鈴



小芒果在興奮和換尿布的時候腳特別會踢,
(寶寶躺著踢吊飾鈴該不會也是要讓他發現自己有腳這件事情吧??!!!)
小芒果踢吊飾鈴是無意識的,
娛樂爸媽阿公阿嬤的成分比較高。


▍換掉吊飾鈴

其實不管是躺著看、拍、踢這三種玩法的哪一種,
小芒果耐性都只有10分鐘,
10分鐘以後就會覺得無聊沒人陪開始唉唉叫,
後來我想到,小芒果愛我陪著他看黑白圖卡
於是我就突發奇想地這麼做.....


拿三個小夾子,把圖卡夾在旋轉鈴上,
果然.....他的耐性飆高到12分鐘了(多2分鐘而已有差嗎~)
有差有差~多這兩分鐘夠我回3封line,上個廁所,泡個茶了
這對一個全職馬麻來說奢侈!奢侈呀!


 

媽咪好 [。芒。]

個人認為這台旋轉音樂鈴健力架,
對於現在只能躺也還不會主動伸拿東西的小芒果來說,
發揮的效用是 看旋轉鈴 > 拍旋轉鈴 > 踢旋轉鈴
優點: 
  1. 吊飾色彩繽紛可愛→寶寶會盯著看
  2. 兩段式調高→太高太低寶寶都不易拍、踢到吊飾,可調還不錯
  3. 吊飾無塗料→有時候可以拆下來讓他咬玩當固齒器
  4. 旋轉鈴→調是光是吊著有時候也不會吸引他,所以旋轉打開後會看比較久
缺點:

  1. 旋轉鈴的速度→是還可以接受,但我覺得對眼睛還在訓練對焦的寶寶來說有點快,所以旋轉音樂鈴我也不想讓寶寶看太久 (轉呀轉呀轉的怕把他轉暈了)
  2. 體積→有點佔空間,最好家裡有個固定的地方放著,想給他玩抱過去(我家有點小現在想玩時是搬到放床上)

至於有沒有必要買這個呢?
其實等到他有意識會使用自己的雙手而且爸媽荷包寬寬時,
也是可以考慮購入。

像小芒果3m7d不會主動伸手拿東西,
每次和健力架打成一片的時間並不久,大概10分鐘吧! 
但一整天好幾個人分鐘湊下來也是給了我不少休息時間。
也有人說就是因為他還不會拿東西,
所以要用這個刺激他早點會自己拿。
小芒果現在3m25d
只要健力架一放去,他就會非常激動的拍打,
所以玩具的效用應該是伴隨著寶寶的發育慢慢發揮出來的
聽說健力架還可以讓寶寶拿來學站走步用,
個人覺得寶寶要學站時應該不會乖乖待在同一個地方,
而且學站時寶寶力氣很大會站不穩,
不知健力架可以輔助程度到哪?
個人認為整體來說購買的必要性(滿分五顆星):★★★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