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0日 星期五

▍玩具 ℃ ▍《開箱篇》小芒果 v.s. Toyroyal 樂雅 3-way 三合一健力架

還不會自己拿東西玩的寶寶能玩什麼呢?


相信很多新手媽媽和我有相似的疑問和困擾,
寶寶一整天的時間除了喝奶、哭哭、 睡覺以外,
其他心情好精神旺盛的時間但媽媽已經累癱或正忙著做家事時,
寶寶又還不會自己拿東西玩,該怎麼幫他打發這段時間呢?

小芒果已經滿三個月了,
過去這個月最大的進步就是會吃自己的小手了,
可惜只是伸到嘴邊咬一下,不會一直吃,
每每當我在廚房忙、吃飯,或偷個閒上網時,
就會不忍心看他一個人像個獨居老人坐在推車上看著前方或望著天花板發呆。


















要找小芒果的玩具比較難的地方在他還不會伸手拿東西,
又只能躺或躺坐著,
網路上有滿多媽咪推薦Toyroyal 樂雅 3 way 三合一健力架
疑似可以讓寶寶從2-3個月的躺著玩,
也可以讓他站著玩到2~3歲,
心想這麼厲害的育嬰神器,
其實我也還沒搞懂怎麼玩,
就直接給他敗下去了。

Toyroyal 樂雅這款健力架有三合一、五合一的款式
網路上做完功課似乎三合一和五合一的差別在五合一多了幾首曲子和夜燈功能
我在網購拍賣比較兩者的價差,五合一貴了$500~$700以上,
考慮多這兩項功能的必要性不大,
所以我網購購入的是三合一款式,費用含運為$1700 (不知是否有買貴~!!???)

  Toyroyal 樂雅三合一健力架開箱介紹

Toyroyal 樂雅三合一健力架

小芒果媽咪不懂日文,看外盒圖示似乎是說有三大功能,
包括(1)兩段式高度調整健力架、(2) 無塗料固齒器吊飾、(3) 旋轉音樂鈴
 
三大功能

噹噹噹~開箱囉



色彩繽紛的所有零組件和說明書
先組裝四支支架

(1)三段式高度調整健力架
     下圖呈現的是第一段高度,比較低,
      可將左邊藍色和右邊綠色下移到黃色卡榫的地方,
      進行第二段高度調整變高。
      可以讓寶寶躺著看吊飾或拍打吊飾,
      等到寶寶會坐會站時,坐或站著玩吊飾。

音樂鈴的支撐體


把音樂鈴夾上去
(2) 無塗料固齒器吊飾
      總共有四個吊飾,強調"無塗料",
      大概就是意指可以讓寶寶安全吃吃咬咬沒問題,
      大概4、5個月大以上,寶寶會自己拿東西時咬時可以當固齒器用。
      每個吊飾搖晃都會有聲音,
      寶寶拍打的時候可以刺激聽覺、視覺,和手眼協調(可能啦~不知效果多大就是了)

無塗料音樂鈴吊飾 (正面)
有握把可以讓寶寶當固齒器

無塗料音樂鈴吊飾 (反面)
小花變身成一面鏡子

(3) 旋轉音樂鈴
 架在本身的健力架上,也可以拔起來夾在床或任何地方,
 適合0個月以上或還只能躺的階段,
旋轉時吊著的玩具會晃動,刺激視覺和聽覺。
大功告成

正面

反面



四支支架有類似小風扇的設計,可以轉動

四支支架有類似小風扇的設計,可以轉動


音樂鈴面板
太陽圖是喇叭音樂出口,猴猴圖是打開裝電池的地方,
綠色鴨鴨(鳥?) 是音樂開關,順時針轉,越轉越大聲

小插曲

小芒果媽咪在組裝的過程因為旋轉鈴的掛鉤一直扣不上去(下圖紅色箭頭處)
導致我以為是瑕疵品,直叫小芒果把拔拿去退貨,
後來小芒果把拔拿耐心地拿起說明書看,
照著說明書的姿勢依樣畫葫蘆輕鬆扣上,
這個掛勾在扣有固定的姿勢和方向,
媽咪們在組裝記得照著書明書只是來組裝,
不要像我靠蠻力扣不上差點去退貨就一整個冏掉惹~!

終於組裝好了,接下來就看小芒果愛不愛,賞不賞臉了。
至於小芒果媽咪我能不能夠順利地就此安心地偷閒做其他事情,
待我下次揭曉囉!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