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6日 星期日

▍月子 ℃ ▍$500/day 月子餐 [ 三峽恩主公醫院 ]


▍沒時間猶豫...

其實在還沒定恩主公月子餐以前,
我也曾經考慮訂外送的月子餐,
但是因為不知道要訂哪一家,
因為私心覺得月子很重要,
應該要吃好一點 ( 貴一點 = 好一點 ??!!)
總覺得對 "醫院"的伙食不放心,
但在猶豫之時小芒果提前預產期10天報到,
自然產入住恩主公醫院單人房3天,
由於家人工作忙碌,
也不想讓他們忙碌之餘還要擔心我住院的伙食,
所以無暇思考其他,
索性就訂了恩主公醫院的月子餐。



▍三峽恩主公醫院月子餐...

一天六餐( 三餐 + 三點心)

出餐順序(大概是這樣):
AM 7:00 早餐
AM 9:30 早點心
PM 12:00 午餐 + 午點心 (忘記是一起還分開給)
PM 5:30 晚餐 + 晚點心 (一起給)

內容:
早餐: 三菜 + 一主食 (粥、麵線)
午晚餐: 四菜+ 一主食 (米飯) + 一盅補湯 + 水果
點心: 甜湯

餐餐是現煮的而且費用才$500,
相較於市面上的月子餐一天要價$1200~$2000以上,
醫院的這個價格真是令人感到暖心的。 
這是醫院提供的參考菜單,我是沒有喝到茶品。





 對於月子餐我比較注重口味清淡和是不是現煮
恩主公醫院的月子餐是他們廚房現煮的,
重點是口味不油不膩外還可以滿好吃的相當符合我的胃口,
以下是我這三天的月子餐,主要紀錄主餐,
甜點和水果的部分有的沒有拍。


第一天晚上

下午住院,所以第一餐是晚餐。
四菜 : 蔥燒虱目魚 、豬肉燉紅蘿蔔、炒高麗菜、鮮蔬炒花枝
香菇雞湯,水果一盒,紅豆湯一碗。

第二天


早餐:
三菜(炒高麗菜、炒芹菜、滷豆皮 + 一主食 (粥)
午餐
四菜: 2樣炒菜 、豬肉番茄()、花生豬腳
 一主食 (米飯) + 一盅補湯  (薑絲枸杞豬心湯)+ 水果 + 甜湯








晚餐

四菜: 2樣炒菜 、雞肉炒甜椒、豬排
 一主食 (米飯) + 一盅補湯  (薑絲司目魚湯)+ 水果+ 甜湯


第三天


早餐
三菜(炒青江菜、紅蘿蔔炒蛋、洋蔥炒肉絲 + 一主食 (麻油麵線)









午餐
四菜: 三樣炒菜 、香煎秋刀魚
 一主食 (米飯) + 一盅補湯  (豬肉香菇湯)+ 水果+ 甜湯





晚餐:
四菜: 2樣炒菜 、馬鈴薯燉豬肉、魯雞腿
 一主食 (米飯) + 一盅補湯  (薑絲虱目魚湯)+ 水果+ 甜湯


第四天

早餐: 三菜 + 一主食 (粥)


媽咪好 [。芒。]


基本上醫院的伙食比想像中的滿意,
用手機拍加上病房燈光可能拍起來沒有很可口
(第一胎剛生完其實身心都還在適應,很難注意拍照品質~哈哈)
但吃起來味道真的還不賴,
六餐(三餐+三點心)整天下來其實大多吃不完
飯都吃一半、甜湯有時沒喝、水果也剩一盒,
當然必須承認一點的是畢竟是醫院的伙食,
評分標準自然會寬鬆一些
加上費用真的滿便宜的,
我想唯一的缺點大概就是這粉紅色的餐盤和擺盤....
讓我覺得自己很像病人(←生小孩算病人嗎?? )
因此,即將在恩主公醫院生產的孕馬麻們,
如果你和我一樣喜歡現煮、口味清淡、沒有很挑嘴、家人忙碌,又不想多花錢的話,
醫院的月子餐是不錯的選擇喔!
祝大家生產順利!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