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0日 星期一

▍懷孕 ℃ ▍孕程最終回~在恩主公醫院生了生了!!

我要生了~我要生了!! 
今天10號,預產不是16號嗎?
前天不是還很熱血的去台大參加捐血活動嗎?



















怎麼怎麼就要生了~~~!!

半夜兩點陣痛,兩點半就醫,才開一指半,
本來應該要被退貨,但胎頭太低,護士把我留下,
要我去外面走走,走不到2分鐘就陣痛一次,
陣痛時就坐在椅子上呻吟喘氣,走半小時後輕微落紅,
就回來躺著待產~灌腸~伴隨著每2到3分鐘的陣痛等待開指,
沒想到早上5點多了才開兩指半,嗚~好想哭喔~
又因乙型鏈球菌檢驗沒過,所以生產4小時前須打抗生素,
護士邊打邊問要不要施打無痛分娩,
我那時不知哪來的勇氣,直接說不用~
就讓她一路痛到7點多,老公心疼我那麼痛,慫恿我打才打。
(恩主公鼓勵自然產,白天上班時間施打無痛分娩免費!! )

話說打無痛的過程真的超恐怖、可怕、緊張、痛苦的~
因為打的過程必須弓著身體不能動,但....陣痛來的時候怎麼可能不動咧~
所以就必須咬著牙、吞下陣痛....
話說...打完陣痛來的時候還是很痛, 只是有感覺陣痛的時間好像變短了

陣痛一直持續到快10點時,這中間護士應開過來內診開指狀況有5次以上吧
然後告訴我要腳踩病床護圍,靠自己深呼吸肚子用力把寶寶的頭催出來,
要我老公在我陣痛用力時幫忙數數1到10~
一直到早上11點多才送上產檯,
下面痛不欲生的撕裂感讓自己不顧形象的尖叫,
生出來的那一刻以為自己會感動到要哭,
沒想到
我聽到護士說頭圍35.5公分,超想罵髒話~
啃...
難怪我生到要升天了....













這痛不欲生的過程,
感謝老公無微不至的陪伴,
幫我扶頭喊口號用力壓肚子整整一個小時多,
產前說好不進產檯怕他暈倒,
沒想到最後他也進去幫我補捉了剪臍帶的珍貴畫面,
陪產後上廁所的我清理血腥的惡露......
嗚~老公你好棒棒(現在他正在吃麥當勞舒壓~科)愛你哦~
生過才知道母親的偉大~感謝各位親朋好友的關心,現在母子平安等出院。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